月见鲤

此号发一些低创流水账

门(策约,微苏约短篇刀,是刀子请注意了)

“报告!C区工作间发现运作的监控,是否进行检查?”
“当然……我们必须明白做错了什么,导致了现在的惨痛代价。”

三个月前,H7平行空间站计划的负责人苏烈对那群勇士笑着说:加油小伙子们!如果试验成功……这世界的一切将颠覆!


然而现实回报他的是无人生还的讯息,疯长的胡茬以及日渐消瘦的面颊。他没有闲心再去操心生活的琐碎,他只想弄明白那该死的错误节点。


空间站的大部分设备都被半月前的磁暴摧毁,不过建造它的时候工程师设计了一个特殊隔间,位于连通主控制台的c区,用来应付漫漫旅途未知的危机,一旦空间站失去平衡,系统便会自主判断舍弃损坏的空间组件。当一级警报响起时,隔间的那扇陨铁门会在一分钟内关闭,没有高级密码再无法打开。


“已经准备完毕,开始播放。”所有人寻着位置安静地站好。

“嗞嗞……”电流声响了好一阵,屏幕总算出现了模糊的画面。

“喂?舰长?你还在吗……”

“喂喂?说话啊!请回答我!”

“这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啊……给我说话!”

【重物倒地声】

“……吵死了。”

“好,我不吵……你也不许睡。”

【嗤笑】“挺霸道……小子长进了。”

“你在哪?我看不到你。”

“你不会想看的。”

“不要妄自揣测!出来,你这样我很不放心!”

【笑】“凶我?小心降你职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……别说话了,也别动。睡一会儿,答应我一定要再醒来。”

【虚弱】“嗯……”

【死寂】

“……他低着头在做什么?”年轻的技术员发问。

“切到事故发生前。”苏烈摸出裤兜里的烟盒,取出一根搁在嘴里大力嚼着,面色却是无异。

技术员压住心中的好奇认真调起频道来,只听身侧的上司低声念叨了一句什么。

一番操作后,监控屏幕上的时间倒退回了磁暴来临的前夜。

最先进入画面的,是那个定时炸弹般让人头疼的小疯子。年纪轻轻不好好读书,非要跟着加入H7计划来凑热闹。然而对他,苏烈是有负罪感的。H7计划的每一个参与者挑选都有他亲自把关,小疯子也是他默许加入的。是因为那个人的情分吗?不,那个人根本上反对这个决定。只有苏烈自己心知肚明,那孩子真的拥有非常适合做某件事的体质,可以说非他不可。

画面中的红毛少年停留在c区似乎不打算再往前。从他左挠右抓原地晃悠的行为可以看出他在苦恼着什么。

许久,少年终于耐不住开口了。


“舰长,我想见你!”


一分钟,五分钟,十分钟……没有回应。

“他到底在干嘛?”技术员对着这枯燥的画面憋嘴。


苏烈倒是一副了然的模样。“这是他们俩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罢了。大概,是从我把这孩子拉下水开始……”

“门没关。”


当红毛小子失落地转身时,机械音响传来的声音打破了死寂。


“我知道……不想打扰你。”少年的一脸纠结大概已被控制室那人尽收眼底。


“你已经打扰了,所以进来吧。”除了冷漠再听不出别的感情。


然后红发少年走出了监控范围。

“能想办法听到他们的对话吗?”


“我试一试,可能会有缺失,毕竟距离太远。”


 “好了,百分之九十五的复原度。”


“干的不错。”

“舰长,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。”


“并没有。”


“可是,几天前不是探测到危险信号了吗?”


“那是个误判。”


“不……”少年不认为舰长反常地巡查B区是没有意义的突发奇想。


“好了……没别的事回到你的工作上去。”


“听我说完!”

“……”舰长似乎没预想到下属的过激反应。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“我只是想问,你最近好不好……我很担心你。”少年没有告诉舰长他昨晚察觉到休息舱被人打开,而那个人低声哭着叫他弟弟。


“我很好。”听声音舰长似乎笑了。但苏烈听出的意味却让他难受。

苏烈突然伸手切掉了音频。


“您怎么了?”


“我的舰长很优秀。”


“啊,对。我也见过那位长官。个子高高的,生得很好看,让人忍不住想亲近。”


“但他的优秀害死了他。”


“抱歉……我脑子有点转不过弯了。”


“那红毛小疯子,百里玄策的直觉很准,百里守约在几天前就知道了在劫难逃的命运。”苏烈继续说道“但他却没有选择公之于众,他想的只有一件事。”


“等等……现场调查看来,受到冲击严重的是主控制室所在的A区。无人生还。幸存者是在B区被发现的。B区没有尸体……”


“我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守约了……”苏烈吐了个大大的烟圈。“原来他像我一样,在骨子里,也是自私的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他抹杀了自己和全空间站人的性命换了他弟弟一人的存活机会,真是可怕。几天内他反复确认了B区的食物根本不够那么多人平分,也清楚地知道我们支援的时间,编好了面对众人的说辞……”


“噢,该死的百里守约!对,他该庆幸他没命了,否则我的怒火会让他生不如死!”


“您冷静一下!”技术员有些茫然无措。


“呼……妈的。好了,我想看完c区的监控,最后的那部分。”强压怒火的男人不容抗拒。


“……”

“喂……舰长?你还在吗……”


“醒醒!让我听听你的声音!你说过不会离开的!”


死寂。


“哥哥!!!”


“求你了……”少年疯狂地踢着门。


可那门是死物,不会痛,对他的乞求无动于衷。


“我恨你!百里守约……你骗人……”依旧没有回应。


剩下的只有绝望的抽泣声。

人们陷入了沉默。


“为什么……舰长不和他弟弟见面,这台仪器是可视的。”


“你可以去看看他的尸体,被辐射得面目全非。大概那最后的一个小时,他说话都困难。”


“那A区的大家不抗议吗?”


“打开隔离门的高级密码只有守约知道。反抗?怎么没有?你以为他身上的其他伤是怎么来的。可那些痛苦对于一个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来说没用。”


最后,轮到那位思想跳脱的技术员发问了。“舰长他最后的时候在做什么……”


苏烈也沉默了。


这时,舱门外走来一位身着皮衣高挑靓丽的粉发女郎。


“守约的遗物该怎么处理?那位现在是真疯了没办法交给他。”


“遗物?磁暴之后还能留下什么?”苏烈有些疑惑。


“嘿……你忘了,特殊材质的那块身份牌。正是因为那个,所以才不敢让玄策看到。”


苏烈瞥了一眼已经神游的技术员,继续他的对话。“那么木兰,带我去见那混球,替他哥哥教教他做人。”


“他在315病房。”

end

(身份牌上刻下的绝笔:下辈子,也要守护玄策)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